YouTube全球日均瀏覽量超過10億次

YouTube全球日均瀏覽量超過10億次
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6月9日下午消息,據美國知名科技博客消息,業內人士日前通過對互聯網流量監測機構Comscore、尼爾森等公布數據分析後發現,各監測機構對YouTube瀏覽量數據並不一致。業內人士從YouTube母公司谷歌處證實,該網站全球日均瀏覽量超過10億次。
Comscore最新數據顯示,YouTube美國月均瀏覽量接近70億次,去年同期僅50億次,按此計算,該網站每天瀏覽量2.25億次,遠超其競爭對手MySpace、Hulu、雅虎、Viacom和微軟等,而尼爾森的數據顯示,YouTube美國月均瀏覽量55億次。
業內人士從YouTube母公司谷歌處證實,該網站全球日均瀏覽量超過10億次,這與其它渠道獲悉的數據相符,這也意味著平均下來,全球每一位網民每日都瀏覽了一段YouTube視頻。
一直以來,谷歌從未就此數據置評,業界也不了解個中緣由,這也許與該公司正在打的官司有關,或許該公司沒有必要讓分析人士深入了解YouTube的真實成本。業內人士也曾就此事與Comscore做過溝通,後者稱他們的數據來源於現有公開數據,並不是直接訪問YouTube服務器的數據。按照行業慣例,一些公司讓Comscore做深入挖掘,youtube中文版,而另一些相反,因此數據質量得不到保證。
但業內人士稱,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Comscore認為美國月均網路總視頻瀏覽量約170億次。如果按YouTube佔全球網路視頻市場40%計算,那麼該網站全球月均視頻瀏覽量將達800億次。(志偉)
2009年4月美國視頻網站視頻排行
視頻網站瀏覽量份額
全部視頻數16785432個100%
YouTube 6831957千次40%
福克斯512872千次3.1%
HULU 396953千次2.4%
雅虎355231千次2.1%
Viacom Digital 315177千次1.9%
微軟288301千次1.7%
Turner 272709千次1.6%
CBS 202810千次1.2%
迪斯尼132212千次0.8%
AOL 121431千次0.7%
(統計區域:美國家庭、學校、工作地點數據來源:Comsc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