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今天看到奕宏在校內的簽名:十一都快滾了,youtube什麼時候解封?(大概是這樣)
這個也許就是我們所生活在其中的射晦主義吧?
其實,排除去那些被劣質的垃圾廣告替代掉的廣告,排除去那些偶爾會變得牛頭不搭馬嘴的新聞,排除去所謂的ccav之流的東西,在傳媒的領域,我感受到的射晦主義還是沒有對我造成太大的影響的。因為我們還能看美劇(話說現在美劇潮回暖);沒有youtube我們有youku、土豆等;我們可以上豆瓣,組織我們的小團體討論各種各樣的亮點;我們可以在校內等其他一些公共網路場所討論妓者、磚家??????這些,都在某種程度使得我們的憤青情緒得到了一定的發泄。當然,既然我們是憤青,那我們的思想會比較前衛一點,走在國家之前扭頭一看,卻發現後面的大卡車卻停滯不前,的確有點懊惱。
為什麼我們走在了國家之前?我想起了暑假我在實習的時候,丹紅姐和我說過:就好像大家都坐在一輛車上一樣,每個人都是不相同的,但是既然要車子順利開下去,肯定要考慮到和諧的人。
有一些人,他們接受教育程度比較低,或者他們的思辨,分析能力不夠,在外來文化滲透之下可能就會失守,事實上,我們也不能保證所謂的知識分子或者社會上層人士不會變質腐爛,所以,為了照顧到"大部分人"的情況,或者出於對這一部分人的顧慮,我們就必須像養羊一樣把大家都圈起來,但是我們沒有精力搞那麼多的羊圈,所以只好用一個大大的圈圈起來就完事了,有點像所謂的"有殺錯,?放過".
問題可能處在這裡,很多人覺得這個羊圈讓他們不得自由,但是事實上是怎樣的呢?
1.羊圈還是比較大的,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聚集在核心層,所以游走在邊緣層的分子還是比較自由的。這個考慮到受眾的問題了,大部分人的偏好還是和環境有關的,而他們所處的環境又使得他們的喜好有一個相對的趨向,youtube中文版,例如春晚,新聞聯播之類的,這些東西就把他們緊緊地聚集起來,核心區就變得熙熙攘攘,而另外一部分呢,得以在邊緣層悠哉游哉。
2.羊圈的邊緣並不是固定的,文化具有滲透性,這樣一種文化羊圈往往和旁邊的一些事物產生某種程度的融合,就像我們高中時候學化學或者物理的那個道理,兩快金屬之所以會和在一起,因為他們的分子在運動,所以,在邊緣層的人也就有這個機會去感受來自外面的清新氣息了。
其實,這裡說這麼多東西,都有點不知所以然,關鍵還是各取所需吧,熱愛政治的同學大部分都難以接受這種氣憤,而那些能夠在邊緣層找到興奮點如我之流的,則悠哉游哉地生活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