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收購Photobucket挑戰YouTube

默多克無奈地看著Google將YouTube攬至麾下,但他不會再與Photobucket失之交臂。
據一名知情人士稱,社交網站MySpace已經達成了收購第一大照片共享服務Photobucket的協議。本周一,該要求不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在Valleywag博客上證實了這一收購交易。
該知情人士稱,在公開宣布這一交易前,雙方尚需要敲定一些細節問題。盡管雙方達成協議的財務條款還不得而知,但Photobucket在最近數月中一直在尋求出售自己,並要價3億美元卻是業界"公開的秘密"。
就在一個月前,兩家公司在一場公關戰中進行了"刀光劍影"式的較量。MySpace指責Photobucket通過鼓勵用戶在發布到MySpace的幻燈中包含廣告違背了它們之間的協議;Photobucket則表示,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MySpace封殺了其照片幻燈和視頻。
就在兩家公司的公關戰如火如荼之際,低速離心機,一些業內人士就斷言,MySpace可能會很快收購Photobucket,他們的理由是:通過表明Photobucket對MySpace的依賴,MySpace希望打壓Photobucket的價格。
Photobucket與YouTube存在許多相似之處。在過去的一年中,星巴克加盟,Photobucket每個月的獨立訪問用戶數量翻了一番,達到了1800萬,youtube影片,使得它穩居Web上的前50大網站之列,每天新增加約45000段視頻。
Photobucket的吸引力也與YouTube相似,Photobucket采用了一種能夠使用戶在任何Web網站上發布照片和視頻的技術。
Photobucket增長速度可以與MySpace相媲美。觀察人士稱,這不是偶然的。與YouTube一樣,Photobucket的問世正值MySpace用戶尋求利用視頻、照片、音樂"裝飾"他們的檔案網頁之際。
在這類公司中,最成功的是YouTube。默多克非常希望獲得YouTube,但卻被Google以16.5億美元橫刀奪愛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詹姆斯表示,如何賺錢,如果以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Photobucket,默多克肯定沒有掏冤枉錢。他指出,即使收購Photobucket是純粹為了獲得流量,MySpace的這筆錢也是物有所值。
業界人士估計二家公司間共享的用戶比例在25%-50%之間。即使MySpace只能獲得Photobucket 50%的用戶,也意味著它將獲得900萬新用戶,如果按3億美元的收購價計算,每位用戶的收購成本為35美元。
詹姆斯說,這是一個合理的價格。MySpace可以輕松地通過廣告銷售,但這不是收購的原因。只有合並二種服務纔能夠向市場提供相應的價值。現在的問題是:MySpace如何利用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