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使用及精彩頻道推薦

看到一個朋友的youtube的使用,覺得挺有用處的,特別是Google Talk,雖然以前有看到過,可以看到很多名人的演講風采,受益很多。
轉自:大家都會經常瀏覽視頻分享網站,國內的土豆,優酷,六間房什麼的,因為網路的原因,Hugh平時都不去訪問,所以Youtube就成了Hugh比較多的選擇。這次就說說自己平時都用Youtube乾些什麼,同時推薦幾個不錯的頻道。
UC Berkeley的課程視頻:當加州伯克利分校推出課程視頻的時候,Hugh曾經在博客上介紹過,大家可以再去了解下那篇文章《UC Berkeley的YouTube頻道提供完整課程視頻!》,大家可以從這裡找到完整的播放列表。MIT開放課程視頻:很多朋友可能會選擇去MIT開放課程的主頁瀏覽,下載相關的課程內容,不過Hugh會經常去Youtube上觀看課程視頻,主要是Gilbert Strang的一些課程視頻,實在很喜歡他講的課,只可惜沒辦法親身聽一趟課了。使用Youtube觀看講座視頻。如果你曾經看過Hugh介紹Randy Pausch的文章,那麼你一定明白。可以在Youtube上面觀看這些視頻分享,盡管一場演講被分割成幾個部分,但是依然不錯。如果你不喜歡可以在google video上找到更好的版本。使用Youtube觀看Google Talk。當然直接去google video裡找也可以。出現在google talk裡面的也是很多著名人物的演講,youtube影片,最近Hugh在上面看了幾個美國大選候選人的視頻,都不錯,比如希拉裡,奥巴馬等等,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使用Youtube學習軟件使用。如果你在學習軟件的時候,希望能夠看到些視頻教學的話,不妨去youtube搜索一下,比如photoshop的使用,可能有中文內容,給出幾個鏈接:1,2,3,或者你可以看看比如c++,vim等內容的介紹。使用Youtube來學習英語。本身Youtube上面就是很多的英文內容,大家多注意聽聽也會有好處的。還有很多專門為英語學習准備的內容,比如KanTalk這個在線語言學習社區推出的FunTalk對話課程,每一課都在Youtube上面有視頻,內容也挺多的,旅游,政治,商業,休閑,社會等等。觀看NBA精彩視頻。其實要是在國內就不必這樣了,歐洲這邊只能在半夜2,3點看直播,所以一般就去youtube上面找找Highlight看看,呵呵。有的時候直接搜Houston Rockets,很多時候就直接在訂閱裡的NBA頻道裡面看看。Hugh還在Openculture這個站點看到一些youtube頻道的介紹,自己還沒有來得及看,推薦給大家:The Nobel Prize,,以及BBC Worldwide,更多的頻道介紹可以在這裡找到,不過都是英文介紹,選擇權在大家手裡。
不知道大家平時怎麼使用視頻分享網站的,不妨分享一下你們的使用經歷。如果你對開放性課程感興趣的話,還可以看看Hugh曾經寫過的這幾篇文章:,《耶魯大學推出開放性課程材料》,《25個免費的在線教育資源》,也可以到開放式課程計劃找到很多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