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被封,可以訪問YouTube和瀏覽其他國外網站呦!

BT被封,可以訪問YouTube和瀏覽其他國外網站呦!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21:49作者:林斐來源:IT時報日期:2009.12.21 14:52
網民們經常會碰到網站無法訪問的情況,比如現在國內許多BT網站被禁,不少網友跑到國外的BT網站去找種子文件,但會碰到網站設定了IP限制,中國網民無法登錄的情況。此時,一般人都會想辦法找代理服務器來解決問題,不過更加高級的辦法是使用VPN(VirtualPri-vateNetwork虛擬專用網路)。安裝和導入配置
先雙擊下載回來的vpn-client-5351-en-win32-x86.exe,執行安裝,安裝過程沒有太多需要提醒的。安裝完成後,雙擊桌面上新出現的"PacketiX VPN Client Manager"快捷方式圖標,就打開了程序窗口。
依次點擊菜單上"Connect"-"Import VPN Connection Setting",在導入窗口中選中前面預先下載的配置文件secure.vpn。配置文件中已經預先整理好了軟件的相關設置,簡化了用戶操作。配置文件導入之後,程序主窗口將出現一個名為"Secure"的VPN聯機項目。
測試是否聯通
配置文件導入之後,先來測試一下VPN服務器是否能成功聯機。如果測試成功,說明你的電腦可以成功使用PacketiX VPN服務。
滑鼠右鍵單擊"Secure",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Connect",開始與VPN服務器聯機。馬上,桌面上會彈出一個頁面,是PacketiX VPN廣告宣傳,不用理會它,只要點擊頁面上的"Agree to the Terms of Service and start connection"按鈕就行了。接著,會有系統提示說正在安裝一個虛擬網卡(Virtual Network Adapter),還可能會彈出一些警告窗口,不用擔心,選擇同意就好了。
虛擬網卡安裝結束後,系統托盤處會多出一個處於斷開狀態的網路連接圖標,同時桌面還出現一個正在聯機至某VPN服務器的對話框。
繼續等待軟件自動運行,一切順利的話,很快你的電腦就與VPN服務連接上了。網路連接的圖標狀態處於聯機狀態,PacketiX VPN的圖標也在不停的閃動。
訪問測試
測試完畢後,還不能馬上訪問那些原來無法連接的網站。請重新啟動電腦,然後再次運行PacketiX VPN Client Manager。
先查看一下程序窗口下方的"VPN Client Adapter-VPN"中的"Status"(狀態)是否已經是"Enabled"(可用)。如果"Status"是"Disabled"禁用狀態,在"VPN Client Adapter-VPN"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Enable Virtual Network Adapter"就可以啟用了。狀態確認可用之後,再次滑鼠右鍵單擊"Secure",在彈出菜單上選擇"Connect"。
這時候需要等半分鍾左右時間,你的電腦纔正式與VPN服務器聯機。用瀏覽器打開www.ip38.com,這個網站會提示你的IP地址是多少,聯機正常的話會顯示該IP地址來自日本。
好了,PacketiX VPN已經能正常提供服務了,你現在就可以訪問那些過去無法連接上的網站了。不過要提醒的是,瀏覽結束之後,最好將PacketiX VPN Client Manager關閉。原因很簡單,PacketiX VPN服務器在日本,使用它連接國內網站的速度反而很慢,瀏覽國內網站時還是建議大家使用原來的上網方式。
接著,就可以瀏覽YouTube上的大量視頻,也可以訪問日本美國等國外網站啦
小知識
什麼是VPN VPN可以被看成是一條臨時的、安全的專項連接網路。目前企業用戶較常用到VPN,對於普通網民來說,面向公眾開放的商業性VPN往往都是收費的,不過某些機構和企業也會以學術研究為目的,開放免費的VPN服務提供給普通網民。
記者這次介紹的PacketiX是一個非商業性學術版免費VPN服務,試用下來速度不錯。不過它不能利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VPN軟件設置來搭建,而需要由PacketiX提供的專門客戶端軟件來操作。
官方網站:www.packetix.net/en/客戶端軟件下載地址:迅雷下載地址:)配置文件下載地址:http:/is.gd/5mtE8接復制到迅雷即可下載)
不良反應:由於使用後會將IP改為日本,QQ此時會掉線,並要求輸入驗證信息,我不知道咋回事,輸了一遍又一遍,youtube中文版,N遍之後,纔登上QQ。建議在使用前關掉QQ,期間也不要使用QQ)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18:23|
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