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 YouTube等被指嚴重威脅網絡帶寬

MySpace YouTube等被指嚴重威脅網路帶寬
2009-09-12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6月2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隨著MySpace、YouTube和Facebook等社交網站日益流行,DNS服務器和網路帶寬受到了嚴重的威脅,很多運營商、大學和企業被迫采取了相應的措施。
受這一趨勢的影響,一些運營商昇級了DNS系統,還有一些運營商乾脆"封殺"了MySpace等社交網站。但是,隨著社交網站的網路交互功能逐步由特定網站擴展至主流電子商務和內容網路,"MySpace效應"將會愈演愈烈。內容交付網路運營商Akamai的首席技術長邁克?阿弗乾(Mike Afergan)表示:"社交媒體並不只是MySpace和Facebook等單一網站的專利,未來它將進入零售、媒體和娛樂等多個領域。因此,社交網站未來將會產生更多DNS查詢,並佔據更多網路帶寬。"
今年5月,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封殺"13家網站,youtube中文版,u88.cn加盟連鎖,其中包括MySpace和YouTube。駐韓國美軍司令貝爾上將在一份備忘錄中稱,由於個人訪問特定娛樂網站的情況日益普遍,美國國防部的網路資源被大量佔用。這種情況嚴重影響了美國國防部網路和帶寬的可用性,並帶來了安全方面的威脅。
除美國軍方之外,還有多家機構和企業認識到了社交網站過於佔用網路資源的問題。高端DNS軟件提供商Nominum的首席運營長湯姆?托瓦(Tom Tovar)表示:"越來越多的運營商向我們抱怨,MySpace和YouTube等社交網站導致DNS流量大幅增長。"社交網站之所以導致DNS流量大幅增長,主要因為其內容來自於全球各地。據托瓦稱,一個單一的MySpace頁面就可能產生200到300次DNS查詢,而一個帶有廣告的普通新聞網站可能只產生10到15次DNS查詢。
英國有線電視運營商Virgin Media發現,過去10個月社交網站生成的DNS流量大幅增長。在這一期間,YouTube和FaceBook產生的DNS流量都增長了近一倍,但在Virgin Media整體DNS流量中所佔比例還不大。例如,YouTube所佔比例由0.5%增至0.75%,而Facebook則由0.5%增至1%。與之相比,MySpace目前在Virgin Media整體DSN流量中所佔比例達到10%,高於去年秋天的7.2%。(馬丁)
歷史上的今天:
大盤已經調整了30%殺跌動力來自何方?2009-09-12
隨機文章:
大盤已經調整了30%殺跌動力來自何方?2009-09-12《最後的宣戰》三十八2009-09-08飛利浦將完成從科技到醫療、時尚的轉變2009-09-08女人的戰爭2009-06-15位於廣東增城的一個小鎮200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