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Youtube等瀏覽的幾種方法

Twitter,Youtube等瀏覽的幾種方法2009-08-26 19:55目前還有效的正常使用Twitter Youtube的幾種方法,都是些老方法,只是重新整理了一下,好跟上時代發展的需要。
一、修改hosts文件
這是目前最流行的一種方法,也是最竭澤而漁的一種。
一方面認同"hosts不是萬能的"裡面的擔懮,一方面也覺得,縮小某些東西的分享范圍,並不能改變那些網站的內容本質,被排在局域牆之外,是反復的,是遲早的。
下面不介紹這種方法的原理,只需要按步驟操作即可(除Twitter外,還有情贈送Facebook、Youtube、Wikipedia、Google等IP,以備不時之需):
定位到文件夾:[系統盤符]:\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用記事本打開(沒有後輟)把這裡面的文本內容復制到hosts文件中,不用整理空格與格式,有效保存hosts文件,重啟瀏覽器,正常使用如果依然無法訪問,再試試https://以上方法適用於Facebook、Youtube、Wikipedia、Google等等網站。
二、在Gmail中使用Twitter
如果你的常用郵箱是Gmail,則推薦選擇這種方法,且不需要第一步為基礎(我估計,對於其它非Gmail的用戶,僅為了使用Twitter而更換郵箱習慣還是不太現實的)。
按步驟來,就不用配流程圖了,同時使用Gmail和Twitter的應該都知道哪兒是哪兒。
進入Gmail Labs,點界面右上角的綠瓶瓶或通過Settings進入啟用Add any gadget by URL功能,位於最後一個,或用頁面查找比較科學再次進入Settings界面,會發現一個Gadgets的選項卡,選擇之返回Gmail首頁,會發現側欄多出了一個Twitter的工具框,裡面有經典的鳥鳥圖標點擊"Click here to connect your twitter account"中的here鏈接,會打開帳號驗證頁面*(參見後面的注釋)通過驗證後,返回Gmail界面,Twitter Gadget出現了輸入框,正常使用即可點擊reconnect,可繼續添加多個Twitter帳號如果成功驗證後仍無法正常Twitter,請確保Gmail鏈接使用的是https://注釋:有點邏輯問題,由於第6步的驗證頁面為twitter.com下的地址,正常情況下無法打開,即使改為https://也無法(針對2009年7月的封鎖情況),所以需要先使用第一種的hosts方法(或其它能顯示此頁面的方法),成功驗證後,就一勞永逸了。
如果你有個基於WordPress的博客系統,也算有福了,只需要安裝一個由@denishua開發的插件--Thread Twitter,即可享受在後臺和插件頁面直接推的待遇了,而且還是會話式的嵌套列表。
CSS需要自定義插件發布頁面,有使用幫助在後臺裡有個"Twitter.com is blocked?Try API Proxy"的選項,在Twitter被封的時期可以勾選上。
四、通過第三方服務登錄Twitter
五、通過VPN類的工具
不太推薦使用這類工具,一是因為此類工具需要使用軟件客戶端,影響潔癖;二是因為,youtube臺灣,這類工具都不怎麼見得光。
知道的就悄悄用,不知道的就算了,不宜宣傳。
歡迎在twitter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