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創始人陳士駿:永不無聊

陳士駿,1978年出生,Youtube的創辦人之一。
  “你這輩子都不會有錢。”算命先生對幼年的陳士駿說道。
  2006年,Google花費16.5億美元收購影片網站Youtube,作為創始人之一,陳士駿邁入億萬富翁的行列,而一年前,他還在為每月還2萬元的額度卡消費而發愁。
  “全世界的人都有著豐富多彩的經歷,并且他們想要分享。”Youtube另一位創始人、CEO查德。赫利說,這是他創業的動力,于是有了影片內容分享社區Youtube。它的出現完全顛覆了數十年來由專業人士提供電影和電視內容的慣例,全世界數以億計的網民貢獻了海量的網際網路影片內容,也造就了一批草根明星,它甚至已經成為大眾文化的組成部分。《時代》周刊這樣評估草根媒體Youtube和它的使用者:“蘇格蘭哲學家卡萊爾的‘英雄史觀’認為,人類的歷史是英雄的歷史,少數杰出人物決定了時代的進程。2006年,他的理論遭到迎頭痛擊。”被納入Google版圖之后,赫利留守,陳士駿選擇離開。“永不無聊”是陳士駿奉行的準則,他在硅谷開始了又一次、艱苦得多的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