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網站1萬億播放次數 帶動廣告業務成長

比特網(Chinabyte)據國外媒體報道,YouTube網站日前公布了其網站2011年點播率最高的影片和點擊量最多的廣告,美國派杰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指出,YouTube的廣告業務是YouTube收入成長的重要力量。
  Google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網站官方宣布, 1萬億的播放次數相當于全球每個人在2011年裏觀看了140段YouTube網站的影片。YouTube網站每分鐘有48小時的影片將會被上載到該網站。該網站統計出一年中世界上最熱門的影片。瑞貝卡-布萊克(Rebecca Black)的“星期五”是YouTube網站2011年的全記錄YouTube Rewind點播率TOP 10的第一名。
  YouTube網站的影片中也包含一些比較有創意和質感的廣告,該網站也評選出了2011年點播率最高的廣告,2011年大眾(Volkswagen)的廣告位于廣告點播排名第一,雪佛蘭(Chevy)廣告位居第三名。然而,大多數的網路廣告并未在廣播電視中播出,這顯示出YouTube網站為原創廣告提供了一個舞臺。這一特點也體現在T-Mobile公司的Royal Wedding廣告和DC鞋業公司的Gymkhana的廣告。
  YouTube網站正在不斷發展中。而在其第一個五年中,該公司對使用者生成內容的含義不是很理解,YouTube網站希望通過開展租賃原版的電影和廣播頻道的形式以增加網站的使用者量。使用者在YouTube網站停留的時間不斷增多將會為Google公司帶來更多廣告業務的機會。
  YouTube已經是網站中的一名領頭羊了,來自派杰投資銀行分析師Gene Munster表示,雖然YouTube網站的收入可能只占Google公司總收入的3.5%,但是YouTube網站為Google公司的廣告業務提供了很大的幫助。YouTube每個月有800萬的使用者訪問量,這個數與Facebook是一樣的,“我們還應看到YouTube每個月的搜尋次數是250億次,這個數是雅虎的10倍,是Facebook的2倍。”
  Gene Munster稱:“YouTube網站可以利用其網路平臺展示Google公司的旗下產品和Google公司廣告客戶的產品,我們相信YouTube網站2011年的營業總額會超過13億美元。”另外,他還預測YouTube網站2012年的營業收入將會成長60%,達到2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