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交響樂團在卡內基音樂廳成功首演


視頻:YouTube交響樂團在卡內基音樂廳成功首演(查看更多視頻)

新華網北京4月16日電 世界上第一個在網上選拔產生的交響樂團——YouTube交響樂團15日晚在紐約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成功首演。

在美國著名指揮家邁克爾·蒂爾森·托馬斯的指揮下,該樂團演奏了巴赫、莫紮特、勃拉姆斯和柴可夫斯基的古典樂曲以及著名華人作曲家譚盾專門為YouTube交響樂團創作的《第一網路交響樂:英雄》等作品。

據報道,YouTube交響樂團是YouTube視頻共享網站、倫敦交響樂團、卡內基音樂廳、格萊美獎得主托馬斯、奥斯卡獎得主譚盾、青年鋼琴家郎朗等攜手合作的結果。

YouTube交響樂團的成員不是通過當面考試,而是憑借他們上傳的演奏視頻入選的。自去年12月以來,來自90個國家的3000餘名選手向YouTube網站提交了參選視頻。最終,來自13個國家的96名樂師入選交響樂團,youtube中文版網址。這些素昧平生的樂團成員雖然僅排練了3天,但首演時卻配合默契,贏得觀眾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