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ic:基于Youtube的音樂社區網站


·網站名稱:Muziic.com

·創建時間:2009年

·所在地點:美國

按照創始人父子的話來說,Muziic.com是一個基於Youtube並依靠社區驅動的網站,youtube中文版

年僅15歲的程序員David Nelson今年推出了一個名為Muziic的桌面播放器,這也是正Muziic.com的核心所在。用戶通過使用這個外觀像極了iTunes/Winamp/Songbird等的音樂播放器,能夠方便的創建歌曲列表、搜尋歌曲和瀏覽不同的分類,在線試聽海量的歌曲。

特別之處就在於,音樂數據全部來自Youtube。換而言之,用戶在通過Muziic欣賞音樂時,數據流來自Youtube。這樣,該網站就避免了潛在的版權風險——因為Youtube獲得了大量唱片公司的音樂版權,但同時也完全繞開Youtube網站及其廣告商。

而社區驅動,則是因為Muziic播放器還提供了一個音頻編碼的功能,用戶能夠通過該客戶端上傳mp3音樂文件到網站上與其他用戶分享。

雖然得到了用戶的青睞,但CNET認為這個網站不能獲得Youtube、歌曲版權方甚至廣告商的認同。Youtube方面也表示,根據其調查結果,該網站違反了其API使用協議。

最終的結果或許是該網站在谷歌的強大壓力之下關閉,當然也不排除谷歌通過收購來保留這一備受用戶歡迎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