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收購著作權管理公司RightsFlow

CNET科技資訊網 12月12日 國際報道 YouTube收購了著作權管理公司RightsFlow。RightsFlow幫助歌曲作者、歌手、唱片公司、發行商和線上音樂服務處理著作權事宜。
  YouTube當地時間上周五發表官方部落格稱,“通過在YouTube的平臺上整合RightsFlow的經驗和技術,我們希望能更快速、高效地許可YouTube上的音樂,意味著使用者可以享受更多的音樂,音樂創作者能獲得更多的收入。”
  過去數年,YouTube及其母公司Google卷入了數起著作權糾紛。8月份,YouTube和解了一起牽涉多家音樂出版商的集體訴訟。原告指控YouTube鼓動使用者上載盜版的電視節目、電影和音樂影片。
  YouTube過去曾以盜版內容泛濫聞名,后來部署了一個過濾系統。目前,大多數電影和電視公司都認為YouTube上已經基本沒有盜版內容。YouTube已經與好萊塢各大電影公司以及獨立電影公司達成授權協定,提供影視租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