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Net CEO:仍認為Google攜手YouTube是嚴重失策

  

  HDNet CEO庫班依舊認為Google攜手YouTube是“嚴重失策”

  臺北時間9月1日下午訊息,美國科技界創業家、達拉斯小牛隊老板、美國高清頻道HDNet總裁兼CEO馬克·庫班(Mark Cuban)在本周早些時候接受媒體采訪時指出,他一直不看好Google對YouTube的收購。

  此前庫班在接受CBS.com網站的《流行趨勢》(What’s Trending)節目的采訪時表示:“我很早就指出這是一個嚴重的失策之舉,而且直到今天我依舊這樣認為。因為一方面,你們會說:‘哎呀,有這么多人會來看YouTube的網站。’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YouTube到底是什么?”

  “YouTube所做的,只是讓Google幫它從世界各地的使用者那裡搶奪他們的頻寬。”

  盡管主持人指出有些使用者的確通過在YouTube上釋放影片賺了不少錢,但是庫班依舊認為大多數YouTube影片都顯得太過稚嫩了。

  庫班表示:“你可以列舉出100個表現出色的人,但是裡面還有數不勝數的廢物。”

  當然庫班還是表示自己會樂于從線上影片中尋找到出色的制作團隊并將他們的節目納入自己的HDNet電視網。他指出《博班晚安》(Good Night Burbank)和《斯維拉那》(Svetlana)這兩部線上影片非常不錯,相關節目將會在未來出現在他的電視網路裡。

  庫班指出:“我覺得線上影片就像是內容資訊的入門版,成熟的內容資訊最終還是來自電視。人們更樂意欣賞高清的電視節目,而節目的制作人也可以從中獲得更豐厚的收益。”

  “我會在所有線上網站中尋找適合的節目。我會在影片服務網站Hulu以及所有擁有出色內容的地方展開尋找,一旦我發現了合適的節目,我會給出一筆他們無法回絕的交易。”(林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