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絕不是“Paypal幫”的唯一例子

但Youtube絕不是“Paypal幫”的唯一例子。
  剛剛上市的商務社交網站LinkedIn,它也是“Paypal幫”的一員,它的創立者是原PayPal的副總裁裏德 霍夫曼。它的重要的投資者,則是PayPal原首席執行官彼得 蒂爾。
  麥克斯 拉夫琴本人也繼續創業步伐,除了投資之外,他創立了Slide,這個創意能幫助人們更方便的在網頁上釋放、尋找和流覽幻燈片。Slide后來被Google收購了。
  作為Paypal首批工程師的Russ Simmons和Paypal的前工程部副總經理Jeremy Stoppelman在2004年夏天成立了Yelp,這是個可以讓人評論當地服務的網站,比如給餐館、洗衣店或是寵物店打分。它的靈感來自于麥克斯 拉夫琴的一次生日聚會,而Levchin本人也為這個創意提供了100萬美金的投資,彼得 蒂爾則給他們提供了建議,就像他日后對Youtube的幫助一樣。
  “Paypal幫”的創業范圍還涉及電影,PayPal的原首席運營官戴維 薩克斯創立了一個叫做Room 9 Entertainment的電影公司,他的投資人同樣包括彼得 蒂爾、麥克斯 拉夫琴以及PayPal的另一個創始人艾倫 馬斯克。而我的合作伙伴, YouTube的首席執行官,也就是PayPal的網頁設計者查德 赫利,為這家電影公司設計了logo草圖。
  這僅僅是對“PayPal幫”創業項目的不完全統計,如果還要加上大家分散投資的各種項目,那麼,“PayPal幫”所覆蓋的公司名單就不得不增加更多公司的名字,他們是Facebook、Digg、Friendster
  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得說麥克斯 拉夫琴是具有“硅谷基因”的那種人。一下子要給所謂“硅谷基因”下個定義很難,但你可以發現這幫人有很多相同的特質:大家都渴望成功,又從不懼怕失敗,失敗對于我們來說只不過是一次“好的經歷”罷了,要做到這一點,你得有團隊支援、有資金扶持,這些在硅谷都很容易找到,但這還不是全部,關鍵是你的內心裏,得有“我做就做了,錯就錯了,與你何干”的那點兒自由向往。
    要總結什麼是“硅谷基因”以及它是怎麼形成的,要扯的故事就長了,現在,我們先不忙回顧斯坦福那些堆滿雜物的車庫和鬧哄哄的宿舍(它們通常被看做是所謂“硅谷氣質”的搖籃),關鍵的是,我們這幫伊利諾伊的人到這兒的時候,硅谷基因就在了,全世界的人,華人、印度人、南美人、歐洲人到達硅谷的時候,這基因就在那兒了,你只需要檢視你的內心,自問,你是硅谷人嗎,是,還是不是?
  “你本來絕不會想到創業這種事會發生在你身上。”查德在某一次接受采訪時說,“然而當我看到彼得,麥克斯和那幫家伙想出一個點子,然后看著這個點子做起來了的時候,這讓我領悟了很多東西。你或許沒有商業上的學位,可是你看到了整個運作的過程。這個經歷讓我意識到,我在這種剛起步的公司裏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