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和Twitter

YouTube和Twitter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下午05:23YouTube是設立在美國的一個視頻分享網站,讓使用者上載觀看及分享視頻短片。它是一個可供網民上載觀看及分享視頻短片的網站,至今已成為同類型網站的翹楚,並造就多位網上名人和激發網上創作。截止到2006年,它大概有4000萬段視頻。
基本資料
成立時間:2005年2月
總部地點:美國加州聖布諾市(San Mateo)
重要人物:乍得?賀利(Chad Hurley),創辦人及行政總裁29歲
陳士駿(Steve Chen),創辦人及技術執行長27歲
賈德?卡林姆(Jawed Karim),創辦人及顧問
口號:Broadcast Yourself.(播出自己)
產業:互聯網服務
產品:短片分享服務
員工數:67
網站:youtube.com
概述
Twitter是一個社交網路及服務。用戶可以經由SMS、即時通信、電郵、Twitter網站或Twitter客戶端軟件(如Twitterrific)輸入最多140字的文字更新,Twitter被Alexa網頁流量統計評定為最受歡迎的50個網路應用之一。
目錄
【網站概況】
Twitter(中文稱:推特)是國外的一個網站,它利用無線網路,有線網路,通信技術,進行即時通訊,是微博客的典型應用.它允許用戶將自己的最新動態和想法以短信息的形式發送給手機和個性化網站群,而不僅僅是發送給個人。2006年,技術先驅blogger.com創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創建的新興公司Obvious推出了大圍脖服務。在最初階段,這項服務只是用於向好友的手機發送文本信息。2006年底,Obvious對服務進行了昇級,用戶無需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而可以通過即時信息服務和個性化Twitter網站接收和發送信息。
【產品及服務】
Twitter是一個可讓你播報短消息給你的朋友或"followers(跟隨者)"的一個在線服務,它也同樣可允許你指定哪個你想跟隨的Twitter用戶,這樣你可以在一個頁面上就能讀取他們發布的信息。
Twitter最初計劃是在手機上使用,並且與電腦一樣方便使用。所有的Twitter消息都被限制在140個字符之內,因此每一條消息都可以作為一條SMS短消息發送。這就是Twitter迷人之處的一部分。
Twitter對於組織嚴密的小組來說是非常有用的(盡管Twitter上也同樣存在著數量相當大的烏合之眾)。假如你跟隨你的朋友,並且他們還跟隨著另外的人,你就可以進行快速溝通。從概念上來看,Twitter與DodgeBall非常的類似,但它更容易使用,youtube中文版
假如你在Twitter中輸入一個項目,它們可以是私有的,只有當你的朋友獲得你的允許纔能查看,或者也可以是公開的,也就是說所有知道你Twitter ID的人都可以讀取或訂閱你發布的消息。
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Twitter是完全免費的。